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东供电公司着力提升为居民服务质量电力急抢修提速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今夏连续高温期间,居民用电故障猛增,这成了居民投诉的热点。日前市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市电力用户新增达20万户,而市东供电公司居民急抢修到达现场时间却大大缩短,最快为18分钟,平均20分钟左右,外环线平均40分钟,比电力部门承诺的时间快了一倍。

  今夏电力抢修,何以提速?

  合理分布抢修点

  往年,盛夏居民故障抢修应接不暇。今年,市东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就开始谋划盛夏电力抢修新机制。首先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分布抢修点。原来19个布点不尽合理,根据故障多发地区、人口密度大等重新布置,偏远地点适当减少人员,现总数增达23个,调整增加抢修点后,居民抢修提速50%左右。

  全员技术培训

  除调整布点外,今年迎峰度夏前,市东公司开展了全员技术培训,使员工抢修技能明显提高,个个做到一专多能。如浦东分公司操作班,以前仅能完成故障隔离和操作,经培训后,还掌握了抢修技能,使原需派两个班抢修的,现只需派一个班即能抢修,使原抢修平均时间1.5至2小时,提速到45分钟左右。

  今年抢修队除配备了装备GPS和抢修专用工具的机动抢修车,还特别新配置了数十辆抢修自行车,避免马路堵塞、农村田间小路驾车不畅而延误抢修时间,这数十辆自行车在今夏抢修高峰时发挥了很大作用。

  施工串联改成并连

  总投资达40亿元的三林世博家园是为上海世博会配套的市府重点工程,也是上海动迁房中规模最大的商品房基地。三林世博家园的小区电缆全部采用排管方式敷设。

  为保证工期和质量,在施工队伍进场时间安排上充分运用统筹学原理,在不同作业区、不同施工队之间穿插作业;工程部门主动到现场与业主、建筑单位、电力设备厂家等有关方面进行协调,推出“多快好省”施工技术措施。

  这项工程从申请到通电仅用了10个月,而在过去最起码需要二至三年时间。工程共建设完成了6座开关站,108公里电缆,100多台箱式变电站,为40万入住居民提供用电保证,这在市东工程史上尚属首次。

  按精益生产流程操作,一般用户接电流程也“多快好省”。市东公司通过实现体制上的创新,新成立了大客户服务中心,对营业区内不同申请接电容量用户进行分层次受理,通过流程优化、人力资源整合,原只做设计的员工,现学会供电方案答复,到现场查勘仅一人即可完成。

  两人活一人干了,上道工序与下道工序从串联改成并连,做到“无缝连接”,减少工序间等候时间,有效缩短了流程时间,平均用户接电时间比以往下降了两周。

  本报记者赵维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