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逝世30周年毛岸青邵华撰文纪念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彩云长在有新天

  新快报讯昨天,是毛泽东逝世30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昨日发表毛岸青、邵华撰写的纪念文章。文章说“30年过去了,我们仍无法用泪水和语言,表达我们对您的无限热爱和无穷思念,只好借用您‘彩云长在有新天’的诗句为题,来诉说和寄托我们的万般崇敬。”

  文章说:“敬爱的父亲,当您离开我们的日子越久,我们的思念越深,敬意越浓。30年了,斗转星移,岁月更替,我们夫妇俩已步入老年,纵有一次次缅怀、纵有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您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关爱之情,只有将我们为您创作的歌曲———《父亲》,深深地藏在心里。”

  文章回忆起毛岸青邵华与毛泽东在一起生活的岁月,回顾了毛泽东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文章最后说,在您诞辰100周年之际,江泽民同志书写了“毛泽东同志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题词;在您诞辰11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这些树旗帜、励斗志的亲切话语,必将激励着中华儿女再接再厉、高歌猛进,走向新的辉煌!

  

毛泽东逝世30周年毛岸青邵华撰文纪念毛泽东

  图:毛泽东三岁的重孙毛东东向太爷爷献花。(中新社发)

  

毛泽东逝世30周年毛岸青邵华撰文纪念毛泽东

  图:昨日自清晨开始,来自全国的民众排队进入毛主席纪念堂,献花纪念伟人。(中新社发)

  《父亲》

  ———毛岸青邵华作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最想你的时候/闭上眼睛/历历往事涌上心头/你慈祥的目光/是一份爱的暖流……

  你总是告诉我/风风雨雨要勇敢接受/坎坎坷坷要坚强追求/无论走多远啊无论走多久/梦里总有你向我不停地挥手。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最想你的时候/紧握你手/千般叮嘱在我心头/你亲切的关怀始终在我身后。

  你总是告诉我/意志如铁壮志不言愁/坚定信仰百折不回头/无论走多远啊无论走多久/身后总有你陪我默默一起走!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