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九倒扁正式启动 施明德:扁不下台活动不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红色风暴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九九倒扁运动昨日下午3点正式登场,台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成为红色的倒扁海洋!

  原先预计3点开始的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活动,提前到2点开始先行试走,静坐现场
挤满了倒扁民众,徒步依“纳斯卡”路线绕行,沿途,民众也跟着愈聚愈多,3点试走结束后,正式吹起倒扁号角。

  台北市昨早阴雨绵绵,午后已经放晴,下午2点,倒扁活动先试走,3点,凯达格兰大道正式吹起倒扁号角,群众大多都身着红衣参与反贪腐活动,边比着倒扁手势,边徒步绕行。

  这项号召百万人民站出来的“九九运动”,将创下台湾民主运动两项纪录;第一,是数十万人一起在“总统府”前静坐,展现静默的力量;第二,群众将绕着活动总部规划的路线,形成由人群组成的台湾“纳斯卡线”图腾。

  昨天凌晨,倒扁部人员进驻凯达格兰大道布置现场,“礼义廉耻”的四个大气球缓缓升起,正对着“总统府”的气球上写着,“耻,切切实实的觉悟”,要求陈水扁引咎下台,揭开倒扁活动序幕。

  随后,施明德发表了演说,他向陈水扁喊话,应听听现在台湾人民的心声,如果还恋栈,还想硬拗,台湾将成植物人的国家,陈水扁也将成为“总统府”的囚犯。“你想做一个自由人,还是做‘总统府’的囚犯?”

  施明德说,陈水扁如果不下台,绝对不结束这种抗争。他强调,今天是历史的一刻,全球也都在看,大家都在看,是否大家有决心向陈水扁抗议,大家的意志,绝对能够战胜一个贪腐政权。“如果阿扁不下台,活动绝对不终止”。

  

九九倒扁正式启动施明德:扁不下台活动不终止

  

九九倒扁正式启动施明德:扁不下台活动不终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