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国时报》:下台即面临法办阿扁当然要“挺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当然一定要挺住,他如果挺不住下台,可能马上就会变成被告,不挺住也不行。

  看到查黑中心约谈了陈水扁夫妇,并查扣了大部分的会计支出凭证,又谕知罪名及宣示其权利义务,检察官几乎已明白告诉陈水扁夫妇,检方已把你们当被告了。

  陈水扁在任内有“宪法”保障的刑事豁免权,如果他挺不住而宣布黯然下台,马上变成平民百姓,检方就可以立即侦办。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势,陈水扁就是想下台,也要想一想可能要面对的后果。

  所以,检方侦办“国务机要费”会不会是压垮陈水扁的最后一根稻草?当然有可能,但是,也因为检方侦办得如火如荼,扣押的关键证物,也让陈水扁“剪不断,理还乱”,只好坦承不讳。这样的情势已使他陷入险境,当然也更加深他不能就此被“倒”的决心与勇气。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