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联合晚报》:马英九是软脚马也可以是勇脚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联合晚报》评论文章说,不管陈水扁坚持不主动下台,还是倒扁气势成功推翻陈水扁,这已是一盘马英九稳赢不输,但陈水扁威望尽失,不死,也剩半条命,三王一后内伤惨重的政治赛局。

  文章说,在倒扁风潮的备战阶段,马英九选择先站稳马步,暂且隔山观虎斗,再伺机突破自己角色冲突的僵局。这一局,马英九就算不求有功,但也力求无过。

  民进党天王天后,快要变成政治侏儒,相对的,对蓝营天王马英九来说,只要过了年底,卸下台北市长职务,将以最大在野党主席之姿,一统泛蓝江山,进取2008年。施明德批判马英九太过自私,民进党讥笑马英九做着“总统”梦,其实这是情势使然,对于倒扁,马英九进退之间,可是莽撞不得。

  此时此刻,马英九可以选择成为软脚马,也可以蜕变成勇脚马,这是存乎一心的问题。马英九不会不知道泛蓝民众对他的期望,但他也很清楚,进取2008年,才是马首永远对准的方向,如何在倒扁路线与“总统”跑道之间,求取平衡点?必须审慎考量。

  文章指出,对马英九来说,倒扁风暴,只是黄灯,而非要他停下脚步、重整泛蓝的红灯。从当上党主席那天,马英九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泛蓝共主,倒扁成不成功,跟马英九能否确保这个地位无关。泛蓝阵营并不会因为马英九没有“硬起来”,就让马英九的光环退却;也不会因马英九没有强烈表态,就迫使马英九退出准“总统”候选人之列。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