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智囊为专业市场支招专家学者认为:市场要成为品牌孵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陈宗安)无锡从东到西蓬勃兴起的专业市场,成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个强势标志。然而,专业市场当前的路怎么走,今后的步子怎么跨?昨天在这里举行的一次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揭示了其中一些普遍规律,并一致肯定了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市场崭新的“市场经”。

  纺织服装城、汽车城、装饰城、家居城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崛起在无锡
这片富庶之地,掀起了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个个浪潮。这些专业市场的生命力何在?专家学者从战略到实践、从理论到操作,进行了深刻阐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从宏观层面纵论专业市场承担的战略任务及其走向。她指出,未来10到15年中,专业市场必须承担起五大战略任务,才能在国内外高度竞争的环境中立足和发展。其一,不是为流通而流通,而要促进上游产业结构调整、重组、集中,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服务业集聚区。其二,专业市场以自身升级改造,成为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载体,从而整合产业链,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其三,重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批发体系。其四,实践自主创新战略,与产业充分融合,打造和创新产品品牌。其五,打造区域、国家、国际的商品集散和采购平台。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部副主任夏令敏、中国社科院博导荆林波、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董事长黄伟、广东虎门富民时装城总经理孙俊才等,也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他们认为,专业市场不仅仅

  是提供一个商铺,而是要成为品牌孵化器。在成功孵化品牌的同时,也就孵化了市场自身的品牌。所有的报告者都不约而同,频频以无锡新世界国际的丰富案例佐证专业市场的成功之道。

  这届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高峰论坛,是第八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的一场重头戏,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无锡新世界国际协办了这届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