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功夫之星诞生九强落选选手也不言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每日新报

  9月7日晚,36名选手通过激烈的比赛,由少林高僧进行综合评定,已经角逐出9位晋级者。10月1日,总决赛将在深圳举行。

  9日上午11:30,36名功夫之星9强名单公布,他们分别是中国选手薛江涛、谷尚尉、蔡亮亮、王凤银;国外选手有澳大利亚选手藏可、美国选手菲利浦和迪万、俄罗斯选手阿里克斯、法国选手克里斯多夫。

  德国选手米希尔因为9月5日训练时韧带拉伤,与功夫之星的晋级赛遗憾告别。他告诉记者,因为在几天前的空翻训练中受伤,自己因此提前告别,不能与同伴们表演他感到非常失望,“我希望自己的伤快好起来,能参加接下来的赛事。”

  华裔美国选手杰克是以冠军身份进入36强的,这次没能成功晋级,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回到祖国,很兴奋,最高兴的是又认识了很多朋友。”

  在所有外国选手中,最赢得媒体尊敬的是来自黎巴嫩的选手艾力,但他没有成为9强之一。艾力告诉记者:“我来了就是想赢得比赛,没有晋级对此我很失望。也许因为我练的是散打,而这次比赛更要求套路技能,在散打方面我得过两次世界冠军,我希望自己以后还有希望”。

  这次功夫之星的少林比武之路,艾力走得无比艰辛。“接到组委会比赛通知时,因为战争道路被炸毁了,我只有从水路到叙利亚,两天之后拿到签证和组委会寄来的机票,因为没带行李我又返回黎巴嫩拿行李,再转道叙利亚从叙利亚乘机飞到迪拜,7个小时后又乘机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到香港,而我拿的只是护照没有港澳通行证,所以只好从香港到深圳再到郑州。”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