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第一个大部件交付总装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9月9日电(记者毛海峰)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的研制取得重要进展,9日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西飞集团公司承担制造的ARJ21飞机第一个大部件--首架前机身段,在西安阎良飞机城正式交付给负责总装阶段的中国一航上海集团公司。这是继今年5月31日新支线飞机项目研制转入全面试制阶段后,实现的第一个标志性阶段性目标。

  据西飞集团公司董事长高大成介绍说,新支线飞机首架前机身段总长8.4米,由3块上壁板和17个上半框组合成上部组件,4块下壁板、17个下半框、地板梁、滑轨、前货舱门及门框组合成下部船形件,上下部对合装配形成前机身桶形件,零组件总数1152项,占全机零件总数的8%。

  西飞集团公司的首架前机身段研制从2005年11月开铆到2006年9月6日完工,历时10个月。首架前机身段的制造完成,为长周期的中机身机翼制造腾出了资源和时间。它的顺利交付不仅是新支线飞机第一个大部件交付总装阶段,而且对全机各系统和大部件研制起到了拉动作用。

  据了解,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国航空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这一全新数字化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支线客机由国内8家航空工业单位和19家国外供应商作为风险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研制,现已签订了41架购机协议。其中,西飞集团公司承担着前机身、中机身、中后机身、机冀等重大关键结构部件制造,任务量占全机制造量的60%。

  中国一航民用飞机部部长汪亚卫告诉记者,目前新支线飞机项目进展顺利,2008年3月将实现首飞,2009年9月将取得国内的适航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