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徽县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血铅超标人数已达368人(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兰州9月8日电(记者王艳明 王衡)8日上午,甘肃省徽县人民政府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7日16时,该县水阳乡共有368人查出血铅超标。

  在这368名血铅超标人员中,14岁以下的儿童149人,全部来自徽县水阳乡的新寺、牟坝两个村庄。

  根据村民提供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血铅化验单,徽县卫生部门对这些铅超标人群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0-6岁的儿童54人,7-14岁的儿童95人;在这149名儿童中,血铅超过450微克/升的4人。在15一74岁的人群中,血铅超过400微克/升的3人。

  由于至今没有得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部有关徽县村民进行血铅化验的报告单和其他有关书面材料,徽县卫生局局长胡学军表示,在当地没有血铅检测能力的情况下,调查统计数据只能依据群众提供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血铅化验单,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和水阳乡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血铅超标人数变化,及时进行登记,并根据血铅超标情况安排群众治疗。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甘肃省徽县水阳乡一带不断有群众被发现血铅超标,当地新寺村附近的一家铅冶炼厂被怀疑为主要污染源。9月8日,国家环保总局派出的专家组已到达徽县,从环保角度对铅污染来源展开调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