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号工程”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7 河北日报

  本届投洽会,曹妃甸工业区带来了30个重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园区开发、旅游服务等领域

  本报厦门9月9日电(记者张辉) 今天下午,我省在第十届投洽会上举行的曹妃甸工业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吸引了3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及100多位海内外客商。

  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主任许德茂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开发建设曹妃甸工业区,是河北省“十一五”时期推进生产力布局调整、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举措,对于加快环渤海经济发展以及带动和辐射东北、西北地区都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规划,曹妃甸工业区要建立以现代港口物流、钢材、石化、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为主导,电力、海水淡化、建材、环保等关联产业循环配套,信息、金融、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建成我国北方国际性铁矿石、煤炭、原油、天然气等能源原材料主要集疏港,世界级重化工业基地,国家商业性能源储备和调配中心,国家经济循环示范区。

  本届投洽会,曹妃甸工业区带来了30个重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园区开发、旅游服务等领域。参加推介会的希腊中国商务理事会会长娜迪娅女士说,希腊有很多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想来中国投资,曹妃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她一定会把此项目介绍给希腊的投资商们。来自香港、台湾等地的投资商也对曹妃甸工业区项目怀有浓厚的兴趣。

  推介会上,来自国内的中石油、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家大型企业集团就石油机械制造、中型机械制造、修造船等项目与曹妃甸招商团进行了洽谈,准备合作建设一批大型装备制造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