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市外教维尔玛·莎丽纹荣获国家“友谊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7 河北日报

  为我省首位获此奖项的外籍文教专家

  本报讯(记者叶娟娟)“我喜欢在中国当老师。”9月10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英国籍教师维尔玛·莎丽纹将迎来她在中国的第11个教师节,而就在前几天,由于她为中国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2006年度国家“友谊奖”,成为我省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外籍文教专家。

  “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而中国却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突如其来的喜讯让维尔玛·莎丽纹激动万分。维尔玛·莎丽纹初到中国时只准备呆一年,但是石家庄给予她的强烈归属感,让她一呆就是11年,直至今天还未想离开。热情爽朗的她这样告诉记者:“我爱这里的学生,我喜欢在中国当老师,石家庄是我的第二故乡。”

  1995年,维尔玛·莎丽纹从英国来到

石家庄,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工作一年后,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任教至今。任教期间,她
幽默
风趣的语言和讨论式的开放教学法深受学生的喜爱。11年来,经她教过的学生有4000多人。她还潜心总结任教经验,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外事工作。2003年4月,当非典疫情袭来时,本可以选择离开的她却毅然留在了学校,并积极在校内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04年10月,她被省政府授予“燕赵友谊奖”。

  国家“友谊奖”是颁发给在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每年从全国30万左右的外国专家中评选出50名。据了解,维尔玛·莎丽纹将于9月27日前往北京出席“友谊奖”颁奖仪式,并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建国57周年国庆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