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仲裁服务前景广阔 连续四年受案数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44 汉网

  武汉仲裁服务前景广阔 连续四年受案数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陈丹实习生陶大坤)我市仲裁工作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在全国仲裁机构中,武汉仲裁委员会连续四年受案数名列第一,标的额名列第四。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专题调研了仲裁工作。

  武汉仲裁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是由市委、市政府组建的公益性的以仲裁方式解决民商事争议的专门机构。武汉仲裁委员会有仲裁员632名,遍布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我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英国、法国、美国也聘有仲裁员。截至今年8月,共受理仲裁案件18659件,案件标的额共177亿元。在历年审结的案件中,调解和解率80%以上,自动履行率90%以上。

  仲裁具有一裁终局、保密、高效、公正等优点,已成为国际经济交往中通行的解决民事商事纠纷的有效方式,排名世界500强的企业,其经济纠纷80%采用仲裁方式解决。专家分析,仲裁活动活跃程度与经济交往的频繁程度直接相关,仲裁业务的逐渐增多,可从侧面印证经济的发展。

  苗圩说,当前我们处在一个发展的高速期,同时也是一个矛盾的凸显期,许多问题需要用仲裁的手段来解决,新形势下仲裁工作大有可为。他指出,武汉仲裁工作应该更多触及社会领域的重大问题,主动研究,帮助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一些问题。仲裁工作要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我市仲裁服务开辟更大空间。市委常委、秘书长朱毅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