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马宋三巨头大雨中齐喊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4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晚间将近八时许,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抵达倒扁静坐现场,探视倒扁行动总指挥施明德。马步入会场后,短暂坐在施明德旁,两人相视一笑,简短交谈几句。随后跟着呼喊口号时,马英九首度倒着大拇指,比出了倒扁的手势,之后旋即离去,停留约十几分钟。

  马英九约晚间八时十分离开静坐现场,转往中正纪念堂民盟场子。马一走,现场部
分民众情绪鼓噪,有人按耐不住起身高喊:“马英九赶快回来!”也有人大声说,马英九应该留下来一起静坐。

  马短暂静坐 离开时群众鼓噪

  昨天傍晚七时三十分,马英九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完记者会后,随即驱车前往凯达格兰大道现场。步入现场过程中,不少民众呼吁马英九“应该要硬起来”,马英九则微笑不语。

  马到现场后,拿了一个袋子给施明德,里头装了两瓶水和湿纸巾。

  有趣的是,马英九拎着的提袋,似乎特别设计过,白底蓝字,一面印有施明德行动的倒扁手势,另一面则印上是YA的手势,上头写着替两千三百万人民加油。

  原本打算“致意但不静坐”的马英九,到了现场后,临时决定坐在施明德身旁,两人简单交换意见后,随后和施明德、宋楚瑜一起上台接受民众的欢呼,也和现场民众一起高喊“陈水扁下台”的口号。原本就决定“致意不发言”的马英九,喊完口号、比完倒扁手势后,就匆匆离开现场,转往民盟场地。

  顶着滂沱大雨,亲民党宋楚瑜昨日傍晚如期现身倒扁静坐会场,以实际行动支持倒扁。他强调,若人民决定阿扁应该下台,各政党领袖应随即召开朝野政党高峰会,共商后扁时代“国是”,以真诚的对话彻底解决当前台湾民主信任危机。

  宋楚瑜昨夜在凯道陪施明德彻夜静坐。他说,静坐将与“国会”体制合流,除展现人民意志,也走回议会路线,呼应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所提“二次罢免”,盼各党派支持。

  宋楚瑜并发布声明,向在倒扁活动现场维持秩序的军警宪人员喊话,呼吁军警宪应倾听自己良心的呼唤,不要变成护卫贪腐集团残害忠良的锦衣卫,更不要变成台湾民主杀手。若盲目服从贪腐集团镇压指令,将永远面对枪口对人民的良心煎熬。

  百万人倒扁活动昨日下午三时展开后,五时许突然降下大雨,但马英九、宋楚瑜、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等蓝营指针性政治人物,仍先后到场参与静坐。

  宋:重返凯道 非为政党私利

  宋楚瑜并以“这是干净台湾的民主洗礼”为题发表声明,表示五月二十七日扁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他和亲民党就决定提出罢免案,并二度在凯道举办倒扁大会。如今亲民党低调的以个人身分重返凯道,并非在意谁能从运动中得到个人或政党私利,在意的是贪腐政权必须下台。

  他表示,对抗阿扁的贪腐政权,是一场与陈水扁比拚意志力的竞赛,相信只要台湾人民坚持到底,滂沱大雨也有拨云见日的时刻。

  他指出,这场静坐是希望透过人民的行动,告诉现在与未来所有当权者:“没有任何法律能够保护贪腐。”强调人民正在用汗水灌溉“礼义廉耻”基本价值,重建值得信赖的政府。

  宋楚瑜表示,“立法院”下会期开议后,亲民党将继续全力推动弹劾及再罢免,让群众路线与议会路线搭配,力求和平倒扁成功。他重申包括民进党在内,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权剥夺人民行使直接民权、展现自由意志的权利。“立法院”应让“总统”罢免案成案,交付台湾人民决定是否罢免“总统”。(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