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人数总部估逾30万人警方估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52 台海网

  台海网9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颠覆集会游行传统的反贪倒扁活动昨天登场,究竟首日有多少人参与?由于人潮是“自然群众”,加上流动量大,警方传统估算机制派不上用场;最后警方目测推估,现场最多时约有八万五千人参与倒扁。

  反贪倒扁总部指民众来来去去,估计超过30万人,但“内政部长”李逸洋表示,据警方估计,昨天群众人数最多时约在下午五时左右,约八万五千人。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昨
晚表示,倒扁静坐活动第一天参加人数与民进党预估接近,在十万人上下,原本以为会有一些浅绿民众参加,最后并没有出现,因此党“审慎看待”后续发展。

  不过一名警官说,昨天的现场盛况不输二○○四年“三二七”群众运动时,当时估约有四、五十万人参与;昨天倒扁活动人潮,如再加上那些短暂停留就先离去的流动人潮,实际参与人数直逼三二七。

  警官表示,传统集会活动警方估算人数,多是根据地方警察事前搜报情资、计算动员来的游览车数量、游行队伍步行时间和固定区域可容纳人数等方法来推估;但昨天的倒扁集会因属自发性参与,完全颠覆传统,这些方法都派不上用场,警方事前完全无法掌握人数;日前警政署“祥和项目”会议时,北市警甚至估计仅有数千人参加。

  昨天下午二时活动进入高潮前夕,警政署指挥所一级开设,要求台北市警方回报现场人数,现场警官以目测回报约八千人;警政署认为以此人数推估,认为应不至于太多。

  但事隔半小时,凯道四周突然涌现人潮,不断挤向景福门,现场的台北市警员看得傻眼;下午三点,警方修正估计人数为三万三千人。

  到了三点半,人潮越来越多,来来往往参与的民众挤爆凯道,现场官警压力越来越大,额头汗水直滴,不知人数到底该怎么估,最后勉强回报约六万五千人。

  就这样,下午四点七万人、四点二十分七万五千人、五点二十分八万五千人,人数一路直飙;晚间开始下雨,人数才开始递减。

  民进党一位党政高层说,目前天候不佳,愿意留下来过夜、撑到今天上午的人,才是核心、愿意长期静坐者,民进党内部评估大概只有一千五百人。(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