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热报倒扁民进党报纸回避去“打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06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0日讯 昨日,台湾百万人倒扁活动如火如荼,成了今天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台湾的《中国时报》、《联合报》等主流媒体纷纷以大标题报道倒扁的消息。而民进党的《自由时报》则避开倒扁话题,扯到棒球球赛,也算是一条新闻了。

  台湾主要日报头条新闻摘要(9月10日)

  《中国时报》:红潮向扁怒吼

  十余万民众9日自发性响应反贪腐总部的号召,参加倒扁游行及静坐。红衣人来自捷运站、来自四面八方,在景福门周遭形成一片红色海洋,共同发出反贪腐、“阿扁下台”的怒吼。台北的天空同时升起“礼、义、廉、耻”大汽球,要陈水扁知耻。一场中产阶级的抗争活动,以惊人的声势登场。

  《联合报》:扁:反贪腐 先反国民党

  陈水扁昨天在台南县官田乡强调“台湾不会倒、阿扁也不会倒”;他要利用剩下的廿个月任期推动三大运动,包括用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制订新“宪法”、公投催讨国民党不当党产。

  工商时报:15档抗震防御股 法人青睐

  九月九日反贪腐倒扁静坐登场,台股平添变数,近期市场买盘也转趋观望,静待政治利空钝化,联邦投信表示,台股目前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投资人不妨从基本面方向布局,若第二季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仍较第一季增加,且六到八月产业相对淡季业绩也比去年成长个股,营运表现堪称稳健,较易受到法人青睐,股价具抗震优势。

  经济日报:纽约授权展 台湾厂商丰收

  全球规模最大的纽约国际授权展结束,台湾厂商签下超过3.9亿元的授权契约,比去年成长77%。根据“国科会”统计,今年有意与台湾厂商合作的国际企业超过500家,并有14家国际艺术授权代理商,正与台湾业者议约。

  《自由时报》:郭泓志大联盟首胜 姜建铭日职棒3胜

  台湾投手同一天在美、日职棒扬威,洛杉矶道奇队郭泓志先发六局无失分,飙了七次三振,以五:○击败大联盟战绩第一的纽约大都会队,拿下大联盟生涯首胜;在日本职棒奋斗的姜建铭先发八局只失一分,带领巨人队以二:一力克养乐多队,姜建铭赢得三连胜。

  《苹果日报》:反贪怒潮 全球在看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倒扁”行动,昨天下午三时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启动。30万名不满陈水扁的民众,自动自发上街怒吼:“阿扁下台!“创下台湾历次群众运动中无政党动员集会人数最多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