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发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尚难根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南宁9月9日电

  “对艾滋病流行的危害认识不足、宣传不够、相关政策落实不平衡、监测和检测系统尚不完善、在短时间内难以根除引发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戴志澄日前在广西南宁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首场宣讲时指出,我国目前预防控制艾滋病还存在5大问题。

  “由于我国多数地区监测工作力度不大,监测覆盖面小,加上一些政策的限制,造成目前实际掌握的感染者比例低。”戴志澄说,截止到2005年12月,我国累计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为14.4万多人,约占估计数65万的22.2%,而实际掌握的HIV感染人数更低。

  尽管近年来我国开展了广泛的大众宣传教育,但与防治的需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戴志澄说,我国居民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仍然很低,自我保护意识差,社会歧视依然严重。

  此外,戴志澄还指出,目前吸毒者共用针具、商业性行为、男男性行为等,已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由于这些行为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引发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在短时间内难以根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