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用假学历当上副教授 不懂英语被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48 汉网

  据《华商报》报道 假冒清华大学博士,被西安东郊某高校聘为专职教师。授课两个月后,假博士身份被揭穿遭辞退,因心存不满冒充记者敲诈学校校长。9月7日,徐新因涉嫌敲诈被西安灞桥警方刑拘。

  8月23日下午,西安东郊某高校校长向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报案称,有人以记者的身份打电话要他向指定银行账户汇款一万元,否则就将学校的“丑事”写进内参,同时用手
机给他发了一个账号,户主是孟某。

  警方发现,曾在该校任教的“博士”徐新有重大嫌疑。9月5日,徐新终于承认敲诈一事。他称1983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3年,1997年因诈骗,被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05年9月提前释放,后来一直无业。

  今年5月,徐新办了一个北京户口的假身份证和一张假清华大学博士学历学位证书。

  5月27日,他凭着这个假学历被这家高校聘任为专职教师,享受副教授待遇。

  徐新任职期间,学校教务处老师多次听说,徐新不懂英语不会电脑。于是,校方向清华大学发去函件,希望查实徐新身份。今年8月初,北京方面来函称,历年来清华大学的博士生中根本没有徐新这个人。随后校方找徐新谈话,并于8月6日将其辞退。但是徐新却拿出与学校签订的聘用合同,说学校还拖欠他一个半月的工资4500元,一定要学校还。

  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8月20日,徐新利用一杂志社记者的名字办了一个假身份证,同时在银行开户,8月22日,给校长打电话实施敲诈。据初步调查,徐新现年45岁,山阳县农民,家中有妻子和一双儿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