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值此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人民教师肩负着传承知识和传播文明的光荣使命。你们是教育事业的灵魂,是塑造完美人格、铸就人才长城的中坚力量,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中流砥柱。多年来,你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三尺讲台默默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你们淡泊名利,以身作则,以高尚的师德塑造着学生的心灵;你们勇于开拓,求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莘莘学子尊敬你们,人民群众感谢你们!

  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迅速,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成果显著,山区定点学校建设正在规划实施,城乡教育的差距不断缩小。职业教育、成人教育以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创建教育强区县和教育强乡镇工作稳步实施。高等教育不断壮大,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生机勃勃。繁荣兴旺的教育事业为我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为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你们的崇高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人师表的感人风范,赢得了全市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尊重。

  今年以来,新《义务教育法》的颁布实施和我市教育战线上的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标志着我市教育工作正面临着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发扬关心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园丁精神,发扬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的敬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将“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作为共同遵循的职业操守,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最好的工作业绩、最高的教学质量、最佳的办学效益,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期望,赢得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开创我市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祝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

  二○○六年九月十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