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报名争当乡村教师昔日烫山芋今成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谢伟赵辉

  提起乡村教师这个职业,大多数人都认为环境艰苦、收入微薄,可是随着全社会对于教育的重视,学校条件的改善,乡村教师职业不再是昔日的烫山芋,成了不少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眼里的香饽饽,这是近日记者在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所属乡村小学看到的。

  家长希望新老师教课

  9月初,记者就接到了读者的热线电话,反映新丰镇长桥小学开学几天了,新招聘的大学生老师还没有来,孩子们没有老师无法上课的线索,9月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并来到了长桥小学,这是一个中心村小学,大约有200多名学生,漂亮的白色二层教学楼宽敞明亮,还有面积不小的操场,学校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是近几年村上集资修建的,如今学校的办学条件比起过去是好多了,教学质量也比过去有了提高。提供线索的村民说,这几天招聘的大学生老师已经来了,自己孩子就在这里上学,不过他不满意的是,还有几个代课老师给孩子上课,他觉得代课老师水平不如大学生老师,如今用的是新教材,为什么不能多换一些老师呢?

  100多人抢20个教师职位

  随后,记者来到新丰镇教育组,只见这里门上贴着告示,上面有20名新招聘老师的名单。教育组的刘先生说,新丰镇是临潼区改革的一个开发区,为了提高乡村小学的教学水平,镇上决定拿出一笔钱招聘师范类的大中专毕业生替代那些代课老师,每人年工资9000元,共招聘20名。消息一出引来1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报名,很多都是临潼区当地的应届毕业生,经过层层考试,最后录取了20名,至于个别老师开学时来晚了,是因为这些人原来在西安有工作,为了当老师辞职花了几天时间。刘先生说,以前乡村小学条件差,工资低,例如代课老师每个月才180元,所以分配的大学生都不愿意来。如今条件好了、工资高了,再加上毕业生多了,乡村老师也成了大中专毕业生眼里的香饽饽,这在以前可是不敢想的事情。如果将来经济条件允许,镇里几所小学的代课老师他们将考虑全部替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