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谨防小店储值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在持卡消费日益普及的今天,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过在一些商场或娱乐、美容消费场所办理“储值卡”(或叫会员卡、优惠卡、积分卡等)的经历,然而如果突然有一天,当你发现你花钱办理的“储值卡”还没用多久,还未及享受所谓的优惠和返利时,发放该卡的商家却突然人间蒸发般地不见了,那种吃哑巴亏的心情还真窝囊。

  刘小姐家住城内的某居民小区,该地区人口密集,各种各样的小店更是林林总总,
一年前小区附近新开了一家美容店,虽然规模不大,但却干干净净,而且布置得优雅得体,刘小姐便经常光顾该店进行日常美容护理。就在几个月前,该店的美容师告诉刘小姐,他们推出了一种新的储值卡消费,即消费者若先行预付800元,就可得到一张价值1000元的储值消费卡,不限时间地在该店所有的服务项目上进行消费。刘小姐一算,这不就等于所有消费打了个8折,觉得挺划算的,而且又不限时间,于是就花800元办了一张卡。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如商家所言的既方便又实惠,每次去都不用带现金,刷卡就成。然而令刘小姐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前,当她再次前去准备做护理的时候,却发现该美容店已人去楼空,而这时自己手中的储值消费卡上还有500多元钱没花完,刘小姐既不能满世界去找这个商家,而向有关机关反映又颇麻烦,想来想去,刘小姐最后还是自认倒霉,并且希望通过记者把自己的上当经历提供给大家做个前车之鉴。

  无独有偶,大学生青青在学校旁边的一家小小的美甲店办了一张美甲卡,说好了花100元可享受150元的服务,可是才只用了两次,小店就易手他人,新来的商家不肯接受青青的消费卡,几十元钱就这样白白不见了。

  据记者了解,其实诸如此类的事例还有很多,而且以美容美发、租碟、小型超市等小本经营或无本经营的行业较为突出。为此,市工商、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查处此类案件有一定难度,因为这些小店流动性强,许多甚至根本就没有办理工商登记等有关手续,因此令管理机关在查处时无从下手。这也再一次提醒广大消费者,维权一定要从自身做起,首先树立自身的维权意识,对于此类办卡消费,一定要谨慎对待,首先考量商家的信誉度和可靠度,不要轻信街边小店的没有保障的承诺和优惠,令自己蒙受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