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一开门路人摔倒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3 新闻晚报
□通讯员杨克元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出租司机突然打开车门,骑助动车的张小姐避让不及,撞上车门摔倒受伤。在其出租公司先前已赔出的医药费、交通费、误工费、护理费的基础上,前天,出租公司又被判赔残疾赔偿金33366元、营养费18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鉴定费1200元。

  张小姐骑助动车途经闵行区星星村的一条小路,一辆出租车正在她的前方停靠。当
她的助动车与出租车交会时,出租车门突然打开。张小姐避让不及,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经闵行区交警支队认定,车辆驾驶员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去年10月,肇事方向张小姐签了赔偿医药费、交通费、误工费和衣物损失费的协议。

  今年6月,张小姐的伤势经鉴定,遭遇车祸致右足舟状骨粉碎性骨折,评定十级伤残的结论。8月7日,张小姐将出租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等损失共计46366元。出租公司认为,张小姐的人身损害经济损失已形成协议且已履行,不同意其诉请。

  法院认为,由于驾驶员属公司职务行为,故出租公司对张小姐相关经济损失均应给予赔偿。

  据了解,驾驶员在道路上随意打开车门的现象时有所闻,由此涉诉的人身损害赔偿也屡见不鲜。驾驶员要加强防范意识,开门时要严密观察,特别是加强打开左车门的严格控制,以杜绝这类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