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内摁,门外响“爱心门铃”唤来爱的使者 辛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25 生活报
辛华

  普通门铃是“门外摁,门内响”,可南昌市为独居老人们安装的“爱心门铃”却是“门内摁,门外响”,老人们只要轻摁床头的门铃按钮,热心的邻居就会迅速赶来帮忙。

  8月31日,家住南昌市田家巷4号的69岁独居老人张保玉在床头轻摁“爱心门铃”,隔壁黄梨香大妈家就发出了清脆的铃声。仅过了几秒钟,黄大妈就来敲门了:“张婆婆,有什么要帮忙的……”

  张保玉原生活在南昌县农村,6年前,她从乡下嫁到了城里。去年夏天老伴去世后,张保玉整天以泪洗面,不知道该如何生活下去,因为她连煤气都不会用。社区干部及时为她免费安装了“爱心门铃”,帮她在邻居中找了结对帮扶志愿者黄梨香为她排忧解难,老人这才重新树起了生活的信心。“多亏社区帮我这个孤老婆子装了‘爱心门铃’,有什么事只要一摁门铃,就能得到帮助。我心里格外踏实……”

  家住南昌市小金台30号的吕桂芬老人,今年93岁,老伴已去世多年,几个孩子分别在外面成了家,由于习惯了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她坚持独自住在小金台。“今年夏天特别热,有一天我感觉不太舒服,可能中暑了,就连忙摁了‘爱心门铃’,楼上的结对帮扶志愿者、邮政路小学的熊炳文老师听到声音后,连忙赶了过来,送我到医院看病,然后打电话通知我那几个孩子,一直忙到我安顿好以后才离开。这可真验证了‘远亲不如近邻’那句老话啊!”老人感激地说。

  目前,南昌市东湖区已为500多户独居老人安装了这种“爱心门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