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易运动延缓面部肤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25 生活报

  面部皮肤经常运动是延缓衰老的最好方法之一,缺少运动,皮肤就容易衰老,缺乏弹性。

  1、单侧嚼食会使另一侧的牙齿失去正常的咬合关系,颌骨、颌咀嚼肌、表情肌等缺少生理性功能刺激,久而久之会使颌骨畸形,肌肉萎缩,面部左右不对称。在闲暇时,可将下巴朝前伸,然后向左右两边重复移动,像咀嚼食物似地使面部的皮肤得到运动。

  2、做做面容健美操。具体方法是: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紧贴面部,轻轻上下抹动,按摩额、颧外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3~5分钟。洗脸能刺激面部皮肤、肌肉、神经、血管等,从而调节神经系统功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及新陈代谢过程,增强肌肉的弹性。

  3、闭住嘴,使劲吹气,连续用力发“屋”的读音,发音时注意嘴的四周鼓起来(面颊不要鼓起),然后放松复原,使嘴唇周围的皮肤得到运动。然后,闭嘴呈抿嘴微笑的样子,然后放松复原,主要使鼻子两侧的皮肤得到运动。

  4、用力睁大眼睛,尽量使眼眉向上抬,然后放松,重复数次,目的是使眼睛周围的皮肤得到运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