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娱乐尚可健身不妥 王益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25 生活报
王益民

  欣闻杭州一些老人兴起跳拉丁舞热。这是好事,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也让年轻人看到了老年人前卫思想的端倪。就这件事本身来讲,是积极向上的,而且也有益于老人的身心健康。

  但娱乐活动再有趣、再热闹,只能调节人的情绪,极尽开心和兴奋之能事,也许还有沟通的良好作用,但未必能达到健身的目的。

  要想身体健康,必须选择一种或几种健身方式,通过一段时间的健身锻炼,才能达到健康的奇效。笔者坚持运动有25年之久了,亲眼目睹多位老人通过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达到了治病健身的功效。这些老人之所以健康快乐,是因为他们选择了切实的健身运动。

  向健身要健康,不仅是专家们的结论,而且是几千年来参与健身者的切身体会。而对于老人因跳拉丁舞能健康长寿,至少我没见过,也没在报纸电视上见过。就是对年轻人来讲,也要求必须心肺器官健康者方可学跳此舞。而身体远不及年轻人的老人们要以此来健身,实在匪夷所思。

  笔者的想法,不是不让老人跳拉丁舞,外国有位90多岁的奶奶还玩蹦极呢。只是想说老人应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健康状况,以此娱乐娱乐即可。最好不要乐此不疲地天天跳,大有不跳出健康不罢休的架势,要知道娱乐过度非但不能健身,反而会伤身体。

  本期点题

  老年人跳拉丁舞好不好?

  传统观念中,中国的老人退休养老的业余生活好像就只是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做做晨练、唱唱京剧、学学书画。如今,杭州的老人掀起了学习拉丁舞的热潮。您对老年人这种新鲜的休闲方式怎么看?欢迎您发表自己的看法。

  邮寄地址:哈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生活报150010电子信箱:wh3070@sina.com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