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来我省视察 肯定工作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3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分别在我省南京和扬州、镇江、苏州以及昆山和华西村等地视察。董建华说,江苏是改革开放的成功典范,经济生机勃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安定和谐,令人高兴。

  在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和各市领导的分别陪同下,董建华一行先后视察了南京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南京中国近现代史遗址
博物馆、南京大学、南京云锦研究所、奥体中心、南京图书馆新馆、南京博物院、华西村、苏州刺绣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和扬州、镇江的城市建设等。所到之处,董建华都怀着浓厚的兴趣仔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对南京及各市的发展思路、建设成就,对我省在高等教育、传统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4日晚,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省委副书记张连珍等领导拜会了董建华。省委书记李源潮说,江苏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近年来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安定和谐,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治安的满意度处于全国前列。李源潮说,江苏和香港的联系密切,江苏的外来投资中,香港来的资本处于第一位。香港公司在江苏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苏港共同发展,已经形成了共荣共赢局面。省长梁保华说,香港不仅为江苏带来了超过200亿美元的投资,还为我们培养了很多人才。苏港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董建华说,几天的考察中,看到江苏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在全国1%的土地上生产出全国10%的GDP,让人骄傲。江苏不仅经济发展有成就,在社会事业各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南京,看到绿化、环境、古城保护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看到政府领导对老百姓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令人感动。董建华说,他将和香港的朋友一起,更好地做好桥梁工作,带动更多的香港人来江苏,推动江苏和香港共同发展。董建华指出,在南京期间重温了中国近代史,更加觉得国家繁荣富强非常重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为民族振兴、国家统一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不但要珍惜成绩,更要继续努力。

  视察期间,董建华专程看望了在南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丁光训。

  董建华在南京视察期间,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沈健、蒋裕德陪同视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