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话变化:帮助扶上马 养老院政府支持我们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家都说养老事业是朝阳产业,社会需要,个人也可以大展宏图。可前几年我们刚刚在南京开办养老机构时,缺政策、少资金。而现在,政府不仅给政策,还帮助“扶上马”。养老院,政府支持我们办。

  1998年,我和几名下岗女工凑了十几万元,准备创办一家民办养老院。到一些部门申领许可证,可对方称“养老机构一直是由政府开办的,个人创办养老院没有先例,许可证
能不能发要等等”。

  尽管失望,但我们还是在南湖选址,将只有20几张床位的同源养老院办了起来。可那时老人的养老观念没有转变过来,很少有人愿意住进养老院。后来,我们改变经营思路,专收生活上不能自理的老人,不想半年20几张床位就住满了。

  一方面忙着经营,另一方面,我们多次跑到民政部门要求申领营业许可证。起先民政部门给我们发了社区服务证。直到2002年,我们才拿到民政局颁发的福利机构经营许可证。

  有政府撑腰,我们的养老院越做越红火。政府不仅出台政策减免养老机构的税费,还大力鼓励发展民办养老机构。我将同源养老院的床位扩大至40多张,又新创办了夕阳红养老院,两家养老院的床位数达到100多张。自己的事业做稳了,我想着如何帮助其他下岗女工也加入到养老事业中来。年初,鼓楼区出台了“民办养老院、政府给补贴”的政策。规定对新建的民营养老机构,政府按每张床位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几位下岗女工拿着这个政策找到我,要我帮助她们开办养老院。正巧,鼓楼区民政局负责人也找到我,希望我能在社区里创办社区托老所,并把这个工作列为今年鼓楼区民政部门的十项实事之一。

  从今年1月份,我和养老院几名老员工就扑在创办社区托老所这事上。忙选址、跑机构许可证、培训新手。大半年忙下来,我们已在戴家巷、钟阜路、察哈尔路等12个社区办起了托老所,解决了近百名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

  说真的,创办社区托老所,看着这些下岗姐妹顺利地步入养老行业,既解决了自己的吃饭问题,又帮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养老,我感到很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