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底价新车拍卖" 美女4万元拍走3万元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53 云网

  首次登陆春城,同时也是首次亮相汽车文化节的“零底价新车拍卖”活动昨日上午举行,市值从高达四十几万到低至3万多元的22辆参展新车,经过买家的激烈竞拍后,其中9辆花落人家,最让拍卖方感到惊讶的是,拍卖会居然出现“放卫星”:一辆市价为31500元的两厢夏利,竟被拍到4万元。

  拍卖会座无虚席

  昨日上午,位于此届汽车文化节4号展馆内的“零底价新车拍卖”现场,已是座无虚席,原定50人的座位,只能临时增加20多个。一些无座位的竞拍者,只得站着等待拍卖会的开始。

  “我就是冲着东风标致307来的,希望能通过拍卖会,拍得一个理想价格。”与爱人一道前来参加拍卖会的潘先生说道。

  与他一样,抱着很强目的性的买家还有很多,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出于凑热闹心态的竞拍者寥寥无几,多数竞拍者都抱有志在必得某款车的决心。

  40万豪车无人喝彩

  作为此次拍卖会上,市值最高车型最新的克莱斯勒300,被拍卖方寄予厚望。拍卖方说:“希望该车成为此次拍卖会上的‘一颗卫星’。此款车市值41.8万元,从车型外观、内部装饰、发动机等都出自名门,我们希望能在拍卖会上拍出好价。”然而事与愿违,这款率先登场的克莱斯勒,在喊出38.8万元的起拍价后,竟无一个竞拍者应价,沉寂了2分钟后,拍卖师只好宣布此车流拍。

  随后,一款雪佛兰乐风7141自动挡登场。该车是零底价起拍,每次竞拍价为5000元。先前的沉默被彻底打破了,只见现场号牌飞舞,价格一路攀升到8万元,这时拍卖师又提出每次加价2000元,仍然没有压制住竞拍者的热情,当拍至8.8万元时,竞拍价调整为每次1000元,此时现场才稍有平静。最后26号竞拍者以8.9万元买走了这辆车。随后拍卖会进入了高潮,凡市价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均被竞拍者狂拍。

  夏利车拍出“卫星”

  此次拍卖会上被戏称为“小鬼”的车型,多数都在10万元以下,有雪佛兰乐风、乐骋、菲亚特西耶那以及夏利、长安等。最让拍卖方感到惊讶的是,在拍卖一辆市值3.15万元的红色夏利(TJ7101A PT)两厢车时,一位一直很沉默的漂亮姑娘竟一反常态,频繁举起手中号牌,对拍卖价格紧咬不放,当价格拍到3.5万元时,她仍然义无反顾地举起号牌。“4万元,还有再加价的吗?好成交!”拍卖师也很激动地快速冻结了这个高价。

  事后拍得此车的姑娘除了说她姓崔,并说很中意这辆车外,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只是见她拍了车后,就出到会场外,狂打电话,先还表情激动,后来就变得有些复杂啦!

  昨日的“零底价新车拍卖会”,虽然第一次亮相汽车文化节,但取得了出乎预料的效果,虽然此次拍卖会只搞一场,但此种尝试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汽车文化节组委会人员表示,此类拍卖会将在以后的汽车节上继续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