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心洲葡萄节昨日落下帷幕 农民人均增收7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为期一个多月的江心洲葡萄节落下帷幕。建邺区旅游局局长杨薇告诉记者,今夏葡萄节共接待上岛游客32.6万人,其中日上岛游客量最多的一天达4.5万人次,创旅游总收入228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整个葡萄节期间农民人均增收720元。

  小小葡萄为何散发出如此大的魅力?葡萄节组委会下足了功夫。一个多月的时间内
,葡萄节组委会组织了20多项活动,为游客休闲避暑、体验农趣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充分展示了建邺区农业旅游的风采。同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基础上,不断注入诚信、科技等元素,提升葡萄节的整体水平和档次。

  借助“诚信旅游进社区,优质服务利百姓”活动,建邺区旅游、卫生、工商、物价、安监等部门与江心洲街道联手,深入江心洲景区,对全岛50多家旅游农户进行了系统培训,对农业旅游经营户、农家餐馆逐一进行检查整改,强化农户诚信旅游经营意识,并通过统一发放定点铜牌、统一农家饭店指导价格、签署诚信服务承诺书等,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管理。

  为“江心洲葡萄科技专家”颁发聘书、“江心洲葡萄科技服务站”揭牌,今年葡萄节的科技含量有所提高。在江村农俗园挂牌成立的建邺区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接待了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小营员近万名,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乡村第二课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