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肯"等名车4S店将落户大明路 年底前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林肯、保时捷、凯迪拉克、本田阿库拉等10个名车4S店,今年将陆续正式落户大明路。”昨天,南京大明路汽车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严春波告诉记者,随着这些投资至少在5000万元的名车4S店的相继入驻,将在大明路聚集更多高档车消费者。目前凯迪拉克、丰田凯美瑞等先期入驻的名车4S店已开始试营业,进口本田阿库拉4S店正在筹建,林肯、保时捷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

  企业老板买下128万元的凯迪拉克

  昨天,已试营业近3个月的凯迪拉克大明路4S店经销商史先生说,现在店里卖的凯迪拉克一般保持4—5个品种,价格40万元—130万元不等。已卖出的50多辆高档车中,其中一辆凯迪拉克XLR跑车价值128万元,买这辆车的是个企业老板。

  据史先生介绍,南京凯迪拉克4S店的销售区域是江苏省,来买车的苏南、苏北的客户都有。这些高档轿车消费群体中有不少是换车族。他们买第一辆车时,事业刚刚起步;现在事业发展了,换车时肯定首选名车。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老总以前是开宝马的,后来换成了价值100多万元的奔驰ML350越野车。

  名车消费市场的扩大也和国内高档车价格逐步同国际接轨有关。严春波说,现在四五十万元的凯迪拉克,5年前要卖七八十万元。国外5万美金的车就算高档了,和国内40万元左右的车差不多。

  不同年龄文化的人,对名车各有所好

  随着大明路名车4S店的增多,名车之间的销售竞争也将加剧。史先生说,“看车如看人”,每个名车都有自己的文化内涵,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追求的消费者,对名车的追求也不一样。买奔驰的一般年纪偏大,为人庄重深沉;买凯迪拉克的大多40岁左右,事业有成,生活讲究品位,有的是刚接手家族事业的第二代,追求与前辈不同的生活方式;喜欢宝马的不一定是老板,也有城市金领和追求时尚、品位的人。就像林肯和凯迪拉克在美国都是豪华品牌,但好莱坞影星、体育明星开林肯的人多,商界、政界人物开凯迪拉克的多。

  名车4S店争打文化牌

  “凯迪拉克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4S店建设永远只用一张图纸。”史先生说,越是高档的车越讲究文化品位,就像凯迪拉克4S店有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一样。

  严春波说,现在大明路名车4S店都在争打文化牌,有的在店外搞英语角活动,有的在展厅办婚纱基地,目的无非是提升名车文化品位,吸引更多消费者。

  随着南京街头名车越来越多,近200万元的保时捷卡宴,140多万元的宝马七系等随时都有可能从你身边驶过。严春波透露,他们打算引进更多名车4S店,现正和南汽名爵(MG)洽谈,准备引进名爵4S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