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咬牙收留“凹面女” “一狠心”送走亲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26 新民晚报

  9月5日,世界首例“凹面女”面部修复一期手术圆满成功。在她的家乡陕西合阳县马家庄金营村还流传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18年前,一对农村夫妇收养王娜后,因家庭生活困难,老两口为了养女含泪将亲生的儿子送人。

  18年前收养弃婴

  18年前,一个漆黑的夜晚,王友仁夫妇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村口有婴儿的哭声。他们赶紧跑出去查看,发现了一个女弃婴。善良的王友仁夫妇简单商量后,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弃婴。过了一个多月,他们才发现孩子的脸有些畸形。

  当时,王友仁家里已经有两个男孩,大儿子是个聋哑人,只有二儿子王彬是个正常的孩子。村里许多人看到女婴王娜的相貌后,都劝说他们扔了算了。夫妇俩一咬牙,依然将凹面女儿抚养起来。

  生活困难亲子送人

  三个孩子慢慢长大,王友仁家的生活越来越困难。百般无奈之下,夫妇俩商量决定送掉一个孩子。大儿子是聋哑人,没人要。女儿又是面部残疾,最后,两人决定将7岁的二儿子王彬送人。

  当他们把这个决定告诉王彬时,懂事的孩子哭了,他不愿意跟着别人走,王友仁一狠心打了儿子一顿。

  王彬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王友仁夫妇四处打听,也没有孩子的消息。5年前,聋哑大儿子又走失了,为此夫妇俩又四处奔走。没想到,七八年没有回过家的二儿子王彬听说哥哥失踪的消息后回来了。在众人的帮助下,大儿子也找了回来。但王彬却对数年前父母将自己送人的事耿耿于怀,没几天就悄悄离开了。

  说起儿子泪流满面

  “如果知道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绝对不会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送人。”9月8日,在合阳县马家庄的家中,“凹面女”王娜的母亲拿出十几年前他们夫妇和两个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

  村民王谦荣说道,王友仁夫妇是村里出了名的好人。他们把王娜像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对收养的一个残疾孩子这么疼爱,一般人是做不到的。王涛鲁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