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船闸今日下午开始限制客船下行通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45 新华网
三峡船闸今日下午开始限制客船下行通过(图)

图表:三峡坝区翻坝转运如何进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三峡坝区9月10日电 (记者 詹国强 田建军) 10日下午2时,三峡船闸开始限制客船下行通过。除目的地到达南京以下的旅游客船外,其他客船只能停泊在坝上的太平溪港和秭归港。

  三峡通航指挥中心胡礼波介绍说,根据三峡工程的进度安排,三峡船闸完建施工计划9月15日开始,南线船闸关闭,北线船闸开始单线运行。在正常情况下,三峡工程双线船闸每
天可以通过28个闸次左右,实行单线运行后,三峡工程船闸初期每天只能通过10个闸次。

  为了提前做好船闸单线运行前的准备,分解由于三峡船闸单线运行带来的压力,10日下午2时,三峡船闸开始限制客船下行通过船闸,旅客实行翻坝转运,乘坐专用客车,经三峡专用公路,到达宜昌港务集团客运站和宜昌大公桥水陆客运站。客船限闸措施此前已通知了沿江各客运单位。

  据介绍,三峡坝区每天进行翻坝转运的旅客约有4000人次,这次翻坝转运周期预计一年。(完)

    三峡坝区为何实行翻坝转运

    三峡船闸完建期内20艘客船获过闸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