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持续下雨倒扁民众热情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58 人民网
台北持续下雨倒扁民众热情高(图)

施明德、马英九、宋楚瑜昨晚同台,一起举起大拇指向下,要阿扁下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10日电 虽然今天下午倒扁总部以雨势太大为由,取消下午绕行“纳斯卡”线,但倒扁民众却自发组成队伍,下午三时许,绕着这条“倒扁图腾”的路线,高喊“阿扁下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九月九,阿扁做不久!”配合现场数十支超重低音喇叭,十余万参与倒扁静坐的群众,在台北凯达格蓝大道前高声吶喊,呛扁下台。震撼力惊人,也揭开
了无限期反贪腐倒扁静坐的序幕。

  昨天的台北天气阴晴不定,上午开始下大雨,有意参与静坐者一度相当担心下午活动能否正常进行。没想到中午过后不但雨停,还开始飙高温。一直到下午五时正式静坐没多久,又开始下起滂沱大雨,参与者虽然苦不堪言,但热情不减。一直到晚间,即便天空仍下着大雨,广场上仍一直维持着数万人参与的热度。

  从炙阳曝晒、到倾盆大雨,倒扁群众昨天在凯达格兰大道洗了一场冷热交杂的“三温暖”。但纵然汗水、雨水混合,身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群众热情丝毫不减,台北景福门前广场更始终是人山人海,没有间断过。

  今天的台北仍在下雨,雨势时强时弱,虽然参加静坐的民众人数有所回落,但现场的民众倒扁热情仍很高。虽然倒扁总部表示因为雨势太大,取消原定下午三点绕行“纳斯卡”线,但到了下午三十许,静坐民众仍自发按照“倒扁图腾”的路线,开始绕行。

  “百万人反贪腐行动”这场非政党动员的群众运动,展现的社会力空前惊人。昨天午后三点才刚过,静坐舞台两侧出入就几乎呈现停滞状态,加上群众依然不断推挤涌进,最后塞到全部“冻结”,连维持秩序的纠察队都动弹不得。

  五点多,倒扁现场更下了一场“及时雨”,滂沱雨势不到十分钟,让全场群众都成了落汤鸡,雨伞、雨衣此时不过就是发挥“安慰作用”的装饰品罢了。

  这时,总部工作人员反倒又开始忧心群众在雨后会走掉大半。没想到雨才稍缓,群众又不知从哪里纷纷冒出头来,还振臂高呼“风雨生信心”,让倒扁总部工作人员很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