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盗版百日行动累计收缴盗版出版物647万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8: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2006年8月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先后检查出版物销售市场和经营单位3.2万余个,取缔存在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的经营单位355个;收缴各类盗版出版物647.2万余件;查破各类侵权盗版案件780起。

  一批复制、藏匿盗版音像的窝点被一举打掉。8月3日至7日,重庆市公安机关连续作
战,相继打掉2个藏匿高压缩比光盘的窝点,收缴盗版光盘2.3万余张,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8月8日至9日,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会同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在该省阜阳市涉嫌藏匿盗版音像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成功打掉3个盗版光盘批发窝点,收缴盗版光盘28.6万余张;8月16日,福建省福清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设在出租屋内的贩卖盗版幼儿读物的窝点,收缴盗版出版物8000余套,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8月20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机关对正在印刷盗版书籍的新兴印刷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盗版书籍2万余册,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当场抓获。

  一批侵权盗版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8月14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成功打掉了一个网络覆盖全市的销售盗版光盘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成员21名,收缴盗版光盘20余万张,收缴赃款17万余元;8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以胡某为首的特大侵权盗版犯罪团伙,抓获胡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收缴盗版图书64.9万余册,总码洋达305万余元。

  一批侵权盗版案件成功告破。8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机关对市知识产权局移送的深圳市亿易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北京科利华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软件著作权案进行了立案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收缴盗版光盘7500余张。北京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祝某贩卖盗版光盘案和孙某贩卖盗版光盘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祝某、孙某等5人,收缴盗版光盘2.8万余张。此外,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的首例网络侵权案也成功告破。8月底,安徽省六安市公安机关对王某网络侵权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查扣涉案服务器18台,冻结涉案赃款8O余万元。

  一批负案在逃的侵权盗版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8月10日,因贩卖盗版光盘、2004年以来一直负案在逃的徐嘉军在重庆落入法网。河南省公安厅对陈新胜贩卖盗版光盘案进行了重点督办,该案专案组先后三次赴山东、河北、山西等地对陈新胜等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最终在山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陈新胜等人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