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公共设施市场化改革方案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9月10日播出《我国城市公共设施市场化改革方案将出台》,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今天表示,作为国务院授权的城市公用设施市场化改革的牵头单位,建设部正在制订相关文件,我国公用设施市场化改革的5年总体意见即将出台。

  建设部副部长 仇保兴说:我们最近要完成今后5年市政公用设施市场化改革的总体意见,要建立城市供水、公交、供气、供暖政府管制的法律法规,也要引进世界上已经得到证实的,适应中国国情的相关制度、办法和技术。

  据了解,我国不少城市都已经开始在供水、供气等一些领域进行了市场化改革的实践,但在全国范围内,一些城市公共设施依旧老化严重,城市公共设施领域还需要大量的民间资本、外资的资金投入。据统计,我国每年要造20亿平方米的住宅,相关的供电、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都需要大量的投资,这样的过程将持续20到30年,中国的公共设施投资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