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调拟查马英九特别费?藍營批:乌贼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1:59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检署”查黑中心拟追查台北市长马英九的首长特别费支用有无涉及不法,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民进党一直要将机要费导为“首长特别费”性质,根本是在打“乌贼战术”,若检调要追查马英九特别费,党团要求全台三千多位支领特别费的首长应一体适用。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上午表示,“机要费不等于首长特别费”,“审计
部”已经说明相当清楚了,民进党仍试图混淆视听,大玩乌贼战术。

  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党团已在九月六日到“高检署”查黑中心举发吕秀莲、行政苏贞昌、游锡堃及谢长廷等人,过去也是将首长特别费汇入私人账户的情形,若检调真要追查马英九支用特别费的情形是否涉弊,也应一并追查吕、苏、游、谢四人及全台三千多位首长,他呼吁“检调不要介入政治纷争,查弊要不分蓝绿、党派”。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立委”洪秀柱表示,根据“
审计
部”“‘国库’集中支付作业要点”,首长特别费不须凭证的部分存入“受款人金融机构存款账户”是合法的,“怎样讲民进党都听不懂,是不是智商有问题”?

  洪秀柱还说,陈水扁指马英九将一半首长特别费存入私人账户是“中饱私囊”,“苏贞昌当县长的时候也是这样”,她质疑陈水扁为打马,不惜牺牲同志。(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