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15日游行将包围“总统府”及陈水扁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倒扁静坐活动”总指挥施明德昨晚呼吁,希望台湾民众站出来跟他一起写下历史性的一刻,这次是他一生的最后一战,纵使少活十年,他都值得。施明德并强调,9月15日的“围城之战”会有包围“总统府”及陈水扁玉山“官邸”的大游行。

  据报道,施明德昨晚9时许上台向参加“倒扁静坐”的民众温情讲话,他说,这次是
他一生的最后一战,他用他的生命来“倒扁”,纵使少活十年,他都值得。他又强调,他晚上会睡在凯达格兰大道上,如果他消失几个小时,希望民众能原谅;因为他休息久一点儿也是为了能长期作战。

  施明德接受台湾东森新闻专访时说,最近一份民调指出,台湾有6成民众不满意陈水扁,但8成人认为陈水扁不会下台,这表示台湾人民对陈水扁高度不信任。他并指出,现在大批人潮静坐运动展现的就是人民的力量,民进党大老们应该能强烈感受到民意沉默的怒吼。

  施明德并说,日前民调也显示陈水扁的民意支持率仅剩18%左右,这表示当初600多万的选民们已经不支持他了;他认为陈水扁只剩两条路:一条是现在下台,一条则是两年后如韩国前总统全斗焕一样接受下台命运。

  对于静坐活动如何持续下去,施明德表示,静坐运动是必须日以继夜、长期抗战的,为了工作、健康需要,他希望民众能调整成三班制静坐,日夜轮班,勇敢站出来,一起支持“倒扁”行动;并将目标放在9月15日的“围城之战”,当天会有包围陈水扁办公室及“官邸”的大游行,要让贪腐的陈水扁下台,让全台湾及国际都看到。

  对于有人高喊“911大罢工”,“倒扁总部”是否会发起民众配合?施明德表示,这可以再讨论。(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