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林方丈回应奖车事件称不要隔绝宗教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2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少林方丈回应奖车事件称不要隔绝宗教界(图)

释永信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少林方丈回应奖车事件称不要隔绝宗教界(图)

  在登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为登封旅游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获得价值100多万元的大众越野车。记者许俊文 摄 图片来源:大河报



  少林“功夫之星”出关当天,释永信在发布会上反驳了舆论对其获奖豪华越野车的指责,称“请不要把宗教界与社会隔绝”。

  同日,释永信宣布,“功夫之星”将参演少林寺投拍的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今后,少林寺还将陆续拍摄电影、电视剧等一系列少林题材的作品。

  奖车事件 “僧人也是公民,有贡献受奖励也该”

  “僧人也是公民,我们尽了自己的义务,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得到奖励也是应该的。”9月9日,在“功夫之星”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永信首次公开回应“奖车事件”。

  8月14日,为表彰少林寺对登封旅游事业作出的贡献,登封市政府奖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台价值100多万元的大众途锐越野车,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在新浪网的民意调查中,74.5%的人都对此举持反对态度,更有网友评论:“不务正业,方丈一心在这些事上,少林寺真的要退化!”

  “对这件事,网民们骂得一塌糊涂。”释永信毫不避讳,“但僧人也是公民,我们尽了义务,作出了贡献,得到政府奖励也是应该的。”

  方丈解释说:“政府对各行各业作出贡献的单位都进行了奖励,我们接受了奖励并没有错。我二十几年前来到少林寺时,少林寺就靠着28亩薄田艰难地生活。1979年到1985年,政府给少林寺260万资金做基础建设,如果我们不发展,也对不起政府的投资。”

  释永信接着说:“少林寺现在这个规模、这样的硬件和僧人素质的提高,都是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少林寺不会有今天,也不会有这么多人知道少林寺、来少林寺参观。”

  “有人说少林寺商业味太浓了,但我们只是希望能有个自己的生存模式,有个自我发展的空间。我们希望通过不同形式包括借助现代传媒的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少林寺的传统文化。”释永信说,“我们只是继承了僧人农禅并举的精神,继承了前辈‘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传统。”

  释永信说:“国家政策就是鼓励宗教界多投入社会建设,融入社会,我们卖门票,搞旅游开放本身就是商业行为,这是国家许可的。请大家不要把宗教界与社会隔绝,也不要总想把出家人送到两千年前。我们作为一个公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国家融入世界、与世界同步发展作出贡献。”

  链接·大众途锐越野车

  途锐,这个名字来自撒哈拉沙漠里的一个部落名,寓意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自由自在地生活。该车型长4.75米,宽1.93米,高1.72米,轴距2.86米,被定位在豪华越野市场。

  途锐在中国上市的车型装备的是3.2升v6汽油发动机或4.2升v8汽油发动机,平均油耗14.9升/100公里,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只需8.1秒,最高时速达225公里。

  途锐内饰及其配置相当豪华:真皮、桃木、金属装备做工考究,从可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的仪表盘;从创新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到革命性的四区域空调系统以及导航系统和电视接收器……车顶上有7个照明灯,后座上4个可独立精确调节的空调出风口,分区空调可以营造车内的四季。

  在该款型车上,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导航菜单中找到越野时使用的辅助工具,如指南针、海拔仪和卫星定位等,越野时还能显示转向角。选装能电动伸缩的挂车连接器后,可以牵引重达3.5吨的挂车。

  拍摄电视剧 少林寺迈出进军影视第一步

  “用最快最有效方式推介少林”

  这次“功夫之星”大赛是为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选择演员的前奏。《少林寺之僧兵传奇》是由少林寺发起、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投资拍摄的大型史诗性电视剧。这只是少林寺进军影视圈的第一步。

  释永信说,少林寺1500年的历史中,历代都有很多高僧为国家、民族作出了贡献。少林寺要通过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把历史上高僧的丰功伟绩展示出来,把传统文化搬到影视上,希望能对社会有所启发。今后少林寺会有计划地每年、每几年就推出与少林寺有关的影视作品。

  “少林寺已走向世界,但我们希望通过与各个领域合作,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把少林寺进一步推向世界,与世界主流文化融合。”释永信说,希望《少林寺之僧兵传奇》能成为国家年度排上名次的电视剧。

  释永信任总监制少林武僧参演

  《少林寺之僧兵传奇》将由少林寺联合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湖南电广传媒集团及上海神兵天将影业有限公司共同摄制。洪金宝父子、香港影星钱小豪将出演该剧。此外剧组还将从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地邀请功夫明星助阵。

  导演张之亮介绍说,该剧总投资近3000万人民币,计划于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开镜,拍摄时间为4个月,预计2007年春播出。

  为保障电视剧的历史真实性和传统少林功夫的完美呈现,该剧由释永信方丈亲自担任总监制,少林寺武僧团也将派出精选的优秀武僧参加《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演出,并进行动作设计与现场指导。

  对记者提出的“有导演为了拍片影响自然环境、破坏生态”的尖锐问题,导演张之亮说,剧组将特别注意保护拍摄地周边的环境。

  “我们会在拍摄中非常非常地小心,尤其注意对环境的绝对保护。”张之亮说,“如果拍摄可能会对当地的自然环境造成破坏,我宁可放弃这个地方。”

  -本报记者曹帆雷鸣/文吴波丁洁/图

  释永信接受采访时称“有人说少林寺商业味太浓了,但我们只是希望能有个自己的生存模式,有个自我发展的空间”。

  相关报道: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少林寺就应该融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