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海关查获多起非洲籍男子体内藏毒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2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 蔡岩红) 广州海关今天对外透露,从9月4日至今日,该关在白云国际机场口岸连续查获9起毒品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净重7831克,其中7起为人体藏毒案。目前从嫌疑人体内已排出的毒品共5942克。9月9日和10日查获的两名非洲籍男子体内毒品尚未排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4日,白云机场海关关员通过风险分析,确定ET606航班(亚迪斯亚贝巴-广州)两名
不同时段内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尼日利亚男性旅客存在走私毒品嫌疑。遂将两人送医院进行CT检查和处置后,两人分别从体内排出61粒和67粒、毛重分别为890.6克和978.2克、用多层白色透明塑胶薄膜包裹的物体。经化验证实为毒品海洛因。这是广州海关查获的首宗人体藏匿毒品海洛因走私入境案件。

  随后在9月7日至10日的4天内,

白云机场海关又先后发现5名来自非洲国家通过人体藏毒的犯罪嫌疑人。此外,其间还查获了另外两宗通过鞋底夹藏和行李箱夹藏方式走私海洛因案,分别查获海洛因1055克和925克,抓获嫌疑人两名。

  据广州海关介绍,在上述7宗人体藏毒案中,嫌疑人乘坐的航班均来自毒源地,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泰国、金边、德里等;嫌疑人全部是非洲籍男子,且犯罪嫌疑人普遍身体强壮,耐受能力强,全部采取将毒品吞服、进境后再排出的方式走私毒品;毒品包装手法相似,重量接近,具有专业化、机械化的特点。此外,吞食毒品量大,少则60多粒,多则100多粒。据缉私人员分析显示,这些案件国际贩毒集团运作特征明显。

  对此,广州海关已紧急部署专项缉毒行动,以重点打击人体藏毒为主要方式的毒品走私犯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