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直门工程指挥丁建平:一晚喊哑了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3 竞报

  

西直门工程指挥丁建平:一晚喊哑了嗓子

  51岁的丁建平,在北京道路建设领域可谓身经百战,

  德外大街、万泉河路、朝阳北路、马家堡西路、

  车公庄大街、丰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朝阳路、莲花池

  西路以及二、三环改造都留下过他的身影。

  “这桥不通车,让我睡我也睡不踏实!”今天凌晨,西直门北立交危桥改造工程的现场指挥丁建平的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此时他已是50个小时没合过眼了。眼看还有6小时就要通车了,固执的丁总再一次拒绝了工作人员让他休息的“命令”。

  丁建平是公联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此次负责北立交危桥改造工程的组织实施以及各方面协调。

  第一晚喊哑了嗓子

  

  危桥改造工程实施后,身任现场指挥的他,自从现场气焊枪亮起,小到铆栓的切割,大到旧桥的拆除,都要盯守在现场。一道工序结束了,工人们可以回去休息,可他依然留守在桥下,琢磨下一道工序。

  难得有一刻能在现场小憩一下,但丁建平却发现液压泵处的手台出现了故障。他一溜儿小跑从指挥现场跑到了新梁的平移操作台。由于短时间内无法调试好坏了的手台,丁建平就把自己的手台给了液压泵处的工人,自己扯开嗓子喊着在现场指挥。

  这一晚上下来,丁建平的嗓子嘶哑了。

  妻子送药到现场

  

  由于改造工程施工复杂,工艺要求高,必须做到环环相扣。因此,丁建平不论是白天黑夜,寸步不离现场,遇到问题随时解决。

  连日的操劳和严重的睡眠不足,加之已有数天没有回家,使本来就患病的丁建平病情加重。9月9日晚上,心疼丈夫的妻子带着儿子将药送到了工地。看到满脸倦容、双眼血丝的丈夫,妻子爱怨交加。此时的丁建平,喉咙已经肿得说不出话来,他向妻子和儿子摆摆手:“回去吧,药我会吃的,通车后我就回家。”

  文/本报记者 郭静 钱昊安

  摄影/通讯员赵连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