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圆满闭幕 签约金额达39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6 首都之窗

  历时6天的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于9月10日下午闭幕。本届电脑节共签约60余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392亿元。

  本届电脑节尝试了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开展了中关村发展论坛、海淀创业投资国际论坛、中关村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对接、数码嘉年华、“创意·科技·生活”文化展演、招商等系列活动,吸引了近10万市民参与其中。包括微软中国科技中心、英国电信、
IBM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内的2000余位IT精英、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出席论坛,为中关村的发展出谋划策。

  与往年相比,创意产业的发展成为本届电脑节的热点话题。为了使在中关村落户的以高科技为先导的广播影视制作、编播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直接对话其行业用户,2006年电脑节首次推出中关村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对接活动。中关村电影电视创意企业群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电视台、影视公司展示了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5年电脑节闭幕以来,海淀吸引社会投资700亿元。2005年第八届50余个签约项目中近90%已落实。本届电脑节共签约60余个项目,签约金额392亿元。其中,包括高端文化创意产业在内的信息产业占签约项目总数的53%、占签约总额的30%。

  与以往不同,此次电脑节闭幕式上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首次采用了“电子签约”的形式。即在背景板上镶嵌大型LED显示屏,签字台上摆放6台液晶显示屏。当签约双方用特制的电子笔在液晶显示屏上签字时,背景板上同步显示签约文本内容和签字人一笔一画的签字过程。这一凸现中关村高新技术特色的创意之举,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王海燕 王世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