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凤城煤矿瓦斯爆炸3名矿工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17 辽沈晚报

  9月8日下午,辽宁省丹东凤城市赛马镇武胜村的前山有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3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被困,目前,丹东市和凤城市有关部门正组织力量,营救3名被困的矿工。

  昨晚10时,在丹东凤城市赛马镇武胜村的前山有源煤矿抢险现场,该镇副书记葛宝权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事故的发生经过。

  事故是在9月8日下午1时许发生的,当时,这个矿井下有三个工作面在作业,发生事故的是井下的166巷道掘进工作面。

  当日上午8时许,该矿瓦斯检测员王殿涛曾入井检查,当时“一切正常”。

  上午9时30分许,煤矿停电,当时,井下是大工刘清露带领陈毕联、宋春明、刘清福4人作业。停电后,4人回到井上。11时许,再次来电后,井上工作人员开动机器,送风到巷道内。

  12时30分许,4人重新回到工作面,准备重新开始工作。

  下午1时许,刘清福负责推车,他推到第三车煤时,突然感觉背后有凉风,“不好”,有一定井下工作经验的他马上意识到出现了异常。

  他赶快把煤倒完,往回走时,他发现不远处的巷道内有浓烟,但没有任何声音,“真出事了!”他意识到,这是有事故发生。他跑到位于井下的“二层绞车房”,告诉绞车司机。司机则用手机通知井上,“井下出事了,有3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矿方向镇政府做了报告,镇政府又逐级上报,该镇的书记和镇长立即组织成立救援小组,从附近煤矿调集经验丰富的矿工下井救援。同时,凤城市矿山救护队也紧急救援,现在救援队伍分成六个班,每班十六人,每班工作四小时,目前已前进了4.6米。当地有关方面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发生

矿难的前山有源煤矿是一个证照齐全的煤矿,去年年产量是两万吨,今年“整合”后,达到四万吨。

  赛马镇是个产煤地,事故之后,当地82家煤矿全部停产。有关人士表示,从工作面反馈的有害气体看,现在初步确认,是瓦斯事故。

  抢险人员称,现在,3名矿工失踪的地点大概位于井下垂直深度120米处左右,此处巷道长度500多米,现在确定的冒顶地点,距离到工作面约49米,而冒顶是否对工作面造成影响,现在尚无法确认。

  事故发生当晚,丹东市、凤城市的相关领导和省煤炭管理局、国家煤炭安监局辽东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成立了抢险指挥部,经过专家讨论,形成了救援方案和井下抢险细则。

  抢险指挥部负责人、凤城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杨丽杰和凤城市煤炭局局长张其生表示,现在救援的有利因素是,巷道内的有毒气体控制在允许范围内,没有对救援作业造成影响,另外,“是后路畅通”,抢险人员作业安全有保障。

  但抢险负责人同时表示,不利因素是,冒顶顶板脱落严重,造成了“冒严”,使推进速度受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