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罕见收起批施炮火 吁"府"方与施明德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湾的“倒扁风潮”冲击执政党,民进党中央10日出面呼吁“总统府”与施明德对话,并罕见收起“批施”炮火,首度对静坐活动的理性、和平基调予以正面肯定,表明愿“严肃看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有媒体引述绿营内部消息,陈水扁已有“控制不住场面的危机感”,委托深绿“独”派大佬居中斡旋,力劝李登辉出马为扁护航,惟已遭李登辉断然
拒绝。除了李登辉,至今异常沉默的民进党精神领袖林义雄、以及“宪法”下的“候任元首”吕秀莲,接下来何时出招、如何出招,也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视为足以牵动政坛形势、催化“后扁时代”布局的关键因素。

  民进党中央1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倒扁静坐首日活动作出回应,却是一改过去的批判叫骂姿态,向静坐群众“温情喊话”。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瑯说:“不管人数多寡,民进党看到很多人都坐了下去,人民的声音已经清楚完整地传达,民进党会严肃看待这件事。”

  除了民进党中央,前几天持续对倒扁静坐持强硬态度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党主席游锡堃也都软化了姿态,对施明德和群众在天凉雨大的气候中静坐“非常辛苦”表示体恤,频呼“保重身体、当心着凉”。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则吁扁“虚心对待民众诉求”。党中央和高层口径回缓是否标示态度转变尚待观察,但倒扁运动风雨无阻凝聚推高的气势,却显然已开始对执政当局形成压力。(林琬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