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滇西边境经济中心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7 云南日报

  昨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熊清华当选为保山市市委书记,段跃庆、杨毅当选为副书记。在当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黄玉峰(壮族)当选为保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昨日上午,再次当选为保山市委书记的熊清华就今后保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目标:滇西边境经济中心

  熊清华介绍,市一届党代会以来,全市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境安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今后5年,是保山抓住机遇,实现经济腾飞的关键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新保山为目标,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施农业稳市、工业立市、科教兴市、旅游活市、文化名市和城镇强市6大战略,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把保山建成云南省重要的能源和矿冶基地、优势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国际生态型健康旅游区、中国连接南亚的跨国枢纽和滇西边境经济社会发展中心。

  为实现上述目标,保山市将以新农村建设为统领,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电矿结合为支撑,实现工业发展新跨越;以争取大项投资全方位带动为重点,提升投资拉动新能力;以打造滇西边境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为目标,构建城镇发展新格局;以建设国际大通道和面向南亚开放为途径,构筑改革开放新优势;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核心,促进增长方式新转变;以增加人民群众收入为着力点,确保生活水平新提高。

  标准:群众满意度

  “保山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保山历史对我们寄予重托。”对于再次当选,熊清华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人民赋予了权力,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熊清华表示,保山新当选的常委班子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关心群众疾苦,体贴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市委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以大多数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和原则。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凡是群众需要的,就竭尽全力去做,凡是违背群众意愿的,就毫不犹豫地抛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重点:指导经济工作

  熊清华说,今后一段时期,全市要继续围绕“开放保山、活力保山、文化保山、平安保山、和谐保山”的建设,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有较大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初步形成城乡一体化就业机制;重视生态建设、资源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让居住、交通、教育、文化和卫生条件有较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有较大提高,总体达到小康并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进。此外,他还提出,保山各级党委应集中精力,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进行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调节,对经济发展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加以解决。

  王雪飞 崔敏赵雪彪(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