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面清理擅自开工项目 停建项目3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9月11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任磊萍)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上半年全国新开工项目超过1500个的地区有10个,河南是其中之一。为此,8月份以来,河南省对违反产业政策和不履行项目审核程序及审批手续,擅自开工的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9月6日,已经公布停建项目37个。

  8月初,河南从省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局、安监局、银监局共抽调了30名厅、处级
干部组成督导组,不仅对18个省辖市的新开工项目清理工作进行指导,同时还随机抽查部分新开工项目。8月20日,省发改委等部门下发《关于停建一批违规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停建的16个项目名单,这些项目涉及氧化铝、钢铁、水泥、煤炭、电力、纺织、房地产等11个行业。

  9月1日,河南省发改委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停建第二批违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通知》,公布停建项目21个,分别属于钢铁、铁合金、水泥、氧化铝、煤炭、纺织、化工等9个行业。

  两批停建项目名单公布后,河南省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又组成督导组,继续对18个省辖市的新开工项目清理工作进行第二轮现场督导。对列入停建名单的项目,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停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手续不完备的项目,协调有关部门补办相关手续,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