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祝节日真情谢师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刚通讯员何文晖)昨天是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本市各中小学纷纷采取不同形式庆祝教师节,或向敬爱的园丁表达敬意,或向学生播撒爱心。在很多学校里,今年的教师节显得有些“特殊”。

  一份特殊的党费

  昨天,雷锋小学10名生活困难的学生每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全校20余名党员教师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献的助学款和学习用品,以此行动度过教师节。党员教师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学雷锋见行动”的党性实践岗,将教师节作为回报社会、奉献学生的良好契机,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学生的一份真情。

  一张特殊的贺卡

  教师节前,百年老校文昌宫民族小学昨天给全校学生留了一份特殊的作业,把自己精心完成的一份作业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自己最喜欢的教师。学校特意印制了一批作业纸发给同学们,上面印着“教师节快乐!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字样的题头。要求每个学生在当天老师所留的作业中,选择自己最敬重、最喜欢的教师留的作业写在这张作业纸上,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完成这次作业。作业纸上还可以写上对老师的祝福,成为一张特殊的贺卡,来表达自己的尊师之情。老师也要认真批改这份特殊的作业,并写上自己对学生的寄语。

  一次特殊的升旗

  昨天早晨,在红桥区邵公庄小学的操场上,正在举行着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站在升旗台上担任升旗手的除了两名少先队员之外,还有几名头发花白的老教师。今年教师节,邵公庄小学特意将退休老教师请回学校参与一次以“老师,我们爱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为他们送上亲手制作的亲情卡和千纸鹤,表达敬意和感谢。老教师和同学们一道亲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寄托了老一代教育工作者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殷切希望。

  一份特殊的惊喜

  对于天津大学青工助学中心的武彦强、宋立斌等几位大学生来说,昨天是令他们特别惊喜的一天。红桥区回民育才学校寄宿班学生专程来到天津大学,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贺卡,庆祝他们的教师节。这些大学生并不是真正的教师,而是从去年四月起通过“竞聘”担任该校寄宿班学生的校外辅导员。几个月来,这些大学生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对小弟弟、小妹妹们提供了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帮助和咨询,与他们结成“一帮一”的对子,在课余时间进行义务辅导,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关爱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