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府秋季绿化 爬藤列入“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6 乌鲁木齐晚报

  清雅的文竹、苍绿的爬山虎、清香淡雅的啤酒花……这些以往只在家庭院落中起到美化环境的藤本植物今后将在首府绿化中“大显身手”。

  在9月8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市2006年秋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上,首次将藤本植物纳入今年秋季绿化的“大军”中,它们将与乔灌木等“老大哥”一起,装扮首府立体混交的绿化新貌。

  会议决定今秋造林绿化工作从10月10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首府今年秋季绿化的任务是:新增荒山绿化面积4758亩;新增庭院绿化面积230亩;种植乔木34.2万株、灌木48.9万墩、藤本植物11.2万株。据了解,今年首府首次将藤本植物纳入绿化中,是要在城市道路、小区、游园及广场营造出一种“林荫型”绿化格局。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在动员大会上指出,今秋绿化要加大河滩快速路、外环路等城区主干道两侧带状绿化网的建设力度,补齐景观树木;动员驻区各单位和各族群众充分利用小区的一切空间,栽种各类适宜的乔灌木树种;要加快城市东部丘陵、西部骑马山、城郊生态防护林、燕儿窝风景区林地以及各类苗圃基地建设,特别是抓紧六道湾和苇湖梁煤矿塌陷区、和平渠、水磨河两岸的生态造林绿化工作。

  杨刚特别强调,各部门、各单位造林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综合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完不成绿化建设任务的,对于市属单位要一律扣除其综合目标管理奖或精神文明奖;各驻乌单位不能完成任务的,精神文明奖也不能兑现。

  会议还对获得“2006年春季造林绿化先进集体”称号的天山区人民政府、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表彰,各奖励10万元。

  市委常委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常务副市长张鸿、副市长隋吉平出席了会议。

  实习编辑:李彭勇

作者: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