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台湾光复致敬团”成员林宪:两岸都是炎黄子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9 中国台湾网

  

原“台湾光复致敬团”成员林宪:两岸都是炎黄子孙

  八十八岁的林宪老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北京消息“六十年前的光复致敬团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有责任唤起台湾人民对黄帝的感激之情,有责任号召人民去祭拜黄帝陵。”“台湾人民是炎黄
子孙,就如同大陆同胞一样,我们应该感谢黄帝的保佑“。

  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60周年座谈会”之前,原“台湾光复致敬团”惟一健在的林宪老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年已是88岁高龄的林宪老先生,是六十年前“台湾光复致敬团”的一员,也是该团目前唯一健在者。“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能够组团成行,主要仰赖林老忧心台湾当局“去中国化”,取民族大义而不辞病弱之躯,奔走号召。

  林老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此行时表示,六十年前的“光复致敬团”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有责任唤起台湾人民对黄帝的感激之情,有责任号召人民去祭拜黄帝陵。台湾人民是炎黄子孙,就如同大陆同胞一样,我们应该感谢黄帝的保佑。

  有记者担心林老如此高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他一再表示:“我为了此次活动,很早就开始调理自己的身体,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我一定要完成此次祭拜之行。”(徐唯实/图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