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总部”:有3成静坐民众是绿营支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倒扁总部”发言人王丽萍10日指出,据她的观察,前来参与静坐的民众有3成是上次在“台湾大选”中投票给陈水扁的绿营支持者,他们因为对陈水扁贪腐感到心痛,才会自动站出来“倒扁”。

  据报道,“倒扁静坐运动”登场后的第一个夜晚有近万人夜宿凯道坚持不退,部分媒体观察指出,留在广场没走的群众结构几乎与2004年“大选”后的抗争群众一致;但王丽
萍并不认为如此,她强调,这次“倒扁”运动的群众结构已有改变,至少有3成是当初投票给陈水扁的人;因为对陈水扁的贪腐感到心痛,他们才会自动站出来,但他们并不至于仇视陈水扁,因此在活动中的表现比较隐性,很难发现他们的存在。

  王丽萍语带感动说,“倒扁运动”本来就是不分党派的,台湾人民在9日展现出的自觉性与意志力,更是超乎“倒扁总部”的想像。

  对于发起这次“倒扁运动”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并没有24小时留在静坐区,王丽萍解释,施明德身为总指挥,必须掌握各方情资,并跟幕僚开会,所以无法24小时都待在静坐区;“倒扁总部”的13位副总指挥会从10日开始,采取三班制轮流留守静坐区。

  王丽萍还表示,11日是周一,民众开始要上班上课,所以白天静坐的人数应该会变少,这也在“倒扁总部”的意料之中,但“倒扁”是长期的运动,持续性才是比较重要的。

  为因应“倒扁”民众周一将要上班上课的情况,“倒扁运动”中创意的灵魂人物范可钦又再提出新点子,要无法到静坐现场的民众在家门口、上班的地方都穿红衣、挂红布,让陈水扁清楚地看到红的力量是怎样蔓延的,让全台湾的人、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原来民怨是这么深。(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