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彩云南"纽约展茶艺 精彩表演博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4 云网

  

七彩云南

  茶艺表演

  

七彩云南

  云南茶文化专家、云南大学的木霁弘先生讲解云南茶艺 (龚文谟 摄)

  “七彩云南”文化中国艺术节即将在纽约拉开大幕,昨天云南茶艺率先在纽约登场,云南茶马古道文化茶庄的精彩表演博得满堂彩。

  昨天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亚洲文化中心二楼被布置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云南茶庄,大红的旗幡、曼妙的古筝、幽香的普洱以及演艺人员惊艳的风情仿佛要把纽约客带到那遥远的“彩云之南”——云南。

  云南普洱茶久负盛名,西双版纳与思茅地区是普洱茶的故乡。这里多处发现野生大茶树,有的树龄在两千多年以上。茶叶一般来说要喝新鲜的,但普洱茶却被喻为“能喝的古董”,具有收藏特性,珍藏越久,价值越高。目前在中国故宫博物馆中就有近两百年前的普洱茶藏品。

  中国大西南是茶树的发源地,云南的山山水水,千百年来给人一种苍郁古茂,甚至是化外朴拙之感。加之崇山入云,古道艰行,历史上多少马帮商队造就了无数神秘诡谲的传说,于是便有了目前中国风行一时的“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猎奇。

  云南是中国众多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云南白族人民是个十分好客的民族,历来有待客饮“一苦二甜三回味”三道茶的习俗。这就形成了云南源远流长的茶艺。

  昨天著名云南茶文化专家、云南大学的木霁弘先生在这里为大家讲述了普洱茶、茶马古道、云南茶艺,让茶艺爱好者大开眼界。

  二00六“七彩云南”文化中国艺术节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政府、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云南茶艺是其中的一个部分。昨天来自云南的艺术家们在波士顿为当地观众献上首场云南歌舞晚会。

  第[1][2][3][4]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