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电梯超载 17人被困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电梯超载往往会酿成事故,昨天上午,广西南宁有17个人挤进一辆准载13人的电梯里,结果被困了半个多小时。

  记者赶到博宾大酒店的时候,这17位被困的乘客刚刚被解救出来,酒店正在安排这些被困的乘客吃午饭,有两名出 现头晕状况的乘客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在酒店的监控录像上,我们看到,当时电梯里整整坐了17个人,被困的确切 时间是下午一点三十分。当
工程部的人员到达的时候,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此时差不多被困了35 分钟。那限乘13人的电梯怎么就坐了17个人呢?被困人员:乘坐电梯的话,它如果超载的话,它就会报警,就会响,或者 不关门,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虽然被困了半个小时,但有一位女士说她感受到了困难的时候人们相互关爱的人间真情。被困人员:我们被困在电梯 里面的十七个人,大家在这短短几十分钟,十分的互助友爱,把一丝空气让给比较弱的或者年纪比较大的,都把我们推到前面 去呼吸空气,我觉得这个真情让我们很感动。

  刚才片子里提到,

超载的电梯并没有报警,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确实是个问题。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 电梯里标明的最大载客人数,生命安全,不能大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